困=_=

大橘给你

接上一篇《你听,三年了》


过完年派厄斯决定把天台改装成一个花房,买来不少盆栽花卉,他也不愿意请人帮忙于是就自己一箱一箱地抱上了楼,搬到一半身上也有些发热了,因为穿着羽绒服所以更是感觉到热气全被锁住,闷得难受。


他跨过了几个台阶,一屁股坐下来顺手拉开了拉链,感觉到热气散出去才发现不知何时屏住的呼吸此时才得以解放,开始喘起气来。没休息两分钟,派厄斯又不自觉的被楼梯转角的一扇紧锁的门吸引,那是雷狮的房间,哦,不对,应该说曾经是。


雷狮早就不要那间卧室了,连同他的男朋友一起抛弃,真是不折不扣的“负心汉”呢。


发现自己又开始在内心自导自演悲催苦情剧的派厄斯低头自嘲的笑了笑,随后撑着自己的大腿起身,继续干活。


街道的积雪都化得差不多了,今天天气很好,难得一见的太阳不再躲在云层后,阳光洒下来,照得人直醉倒在暖洋洋的温柔轻抚中。


派厄斯扶着腰站在几个木箱旁边,感受微风拂过,吹得人心里团积的乌云都散开了。


好不容易感觉自己振作起来的派厄斯乘胜追击扯了扯嘴角,有些强迫自己笑的样子,不过那不重要,重要的是这样真的能让心情好点。他正要去搬起下一个木箱,胖乎乎的大橘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到了那几个堆起的箱子上面,突然从派厄斯头顶上空一跃而下,派厄斯很快反应,转身定睛一看发现大橘嘴里还咬了一枝玫瑰。


派厄斯不禁皱起眉头,大橘跑到了树后面,他刚要挪挪位置看看这只猫究竟要干什么,结果没等离开视野盲区,橘猫就跑了出去,还是叼着花,并且仿佛早就藏好的一众猫咪紧随其后。


它们组织起来要离家出走吗。


这些小家伙们反常的举动让派厄斯感到十分不解也好奇,搞得他不得不追出去,要探个究竟。


穿过一条街,群猫们也渐渐慢了下来,跟在队伍最后面的几只几乎是走着进巷口的,派厄斯同样不慌不忙地一步步踏进去。


其实在追来的路上派厄斯心里就已经有了答案,只是没想到真的是他。所有猫咪团团围住了一个戴着鸭舌帽的男孩子,那小孩靠在墙上一副慵懒派,他的卫衣口袋里伸出两根耳机线,袖子半卷起,属于少年的骨骼清瘦,还有他的手里捏着大橘带走的玫瑰花枝。


即使被宽大的帽檐遮挡掉了大半张脸,派厄斯还是一眼就认出他,这招猫体质,除了雷狮又能是谁呢。


察觉到派厄斯视线的雷狮不再把玩手中的花,他缓慢掀开帽子,额前的碎发有些凌乱,眼尾上翘的凤眼带着烟火气。


“派厄鲨,我回来了”雷狮一笑,身上一丝匪气露出来。


不得不承认雷狮那双漂亮过分的紫色眼眸很会蛊惑人心,他一笑,那身后爬满墙风姿绰约的蔷薇都显得不过如此,嘴角上扬的弧度刚好够拨动派厄斯的心弦。


“雷狮同学,请问你要回哪去”虽然眼底的笑意都快要溢出来,但久经孤独的心凉的太彻底了,不是那么容易就能回温的,所以派厄斯还是不满意,挑眉轻笑一声,装的满不在意的说。


这已经是摆在明面上的委屈了,雷狮不可能视而不见,他明白,鲨鱼心里一定难受死了。清了清嗓子,雷狮径直向派厄斯走去,搭上他的肩,道“派老师,作为您的学生回来看看啊,知道您是孤苦伶仃的空巢老人家,来送温暖了不是”


“我带过那么多届学生,寒假期间来过的学生太多了,不差你一个”最后几个字派厄斯故意提高了音量,一个一个有停顿的从嘴里吐出来。


雷狮不恼也不气,既然派厄斯演来劲了,也行,那就奉陪到底,谁让是自己欠他的呢。不容拒绝的拉住他的手,与之十指相扣,搬了一上午东西的派厄斯手心发烫,与站在冷风里好久的雷狮的贴在一起,强烈的体温反差是真实存在的感觉。


“鲨鱼老师我们回家吧”


“你不是说那里不是你家吗”雷狮又跳过了派厄斯的话题,自顾自拉着他走,但没办法自己已经习惯依着雷狮说话了,条件反射一样脱口而出。


“现在是了”早就是了。


派厄斯选择保持沉默。


巷子里很宁静,两边是民宅和店铺,两人走在回家的小道上。感受着彼此的体温,或许不需要任何语言,所有心结都能在香樟树下解开。


树影斑驳,风景摇曳,派厄斯呆呆的感受着,那份宁静的美感,如他的身边人一般,抚慰着自己的心。


算了,不想去怪小孩,现在,只要他回来就够了。



“派厄斯”


“嗯”


“红毛鲨鱼”


“...嗯”


“派厄鲨”


“叫着好玩是吧”


“那你还一直回应我”


“那必须,毕竟我暗恋你嘛”


“都多久的事了,没完没了是吧”


“没有,我真的暗恋你”


“那我也告诉你,我爱你”

评论(1)

热度(5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