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_=

你就是我养的猫啊3

3.野猫找不到家了

派厄斯不明白到底是什么让那群八卦的学生又开始造谣自己谈恋爱了,一群小兔崽子,是作业布置的太少了吗。


不过没关系,第一次月考的成绩全部出来了,他们可以被处刑了。


周五的最后一节课被派厄斯要了去,但雷狮还不知道,体育课下课后仍然在操场上打篮球,今天的天气很好,连风都是自由的和他们一起在球场上奔跑。


但是自由限时十分钟,课铃敲响又要回到“监狱”里,另一边教室里几乎没有几个空位,大家都不敢随意走动,都在等待着下一节派厄斯的课,默默等待死神的到来。


不是吧,教室里气压这么低,雷狮走进教室只觉得自己回来早了,不过,能坐上左护法这个位置的人区区月考后“算账”何足畏惧。


再说我也是年级前五,更不用怕了。


雷狮不管不顾直接趴在课桌上睡觉,全然不管离上课还有不到三分钟。


他趴在桌子上开始想今天放学该怎么逃过派厄斯的毒打,当然,有些太夸张了,但也只是优先考虑了最可怕的后果。


毕竟要对派厄斯说出那几句话,但是也没办法谁让他打赌输了呢。


好吧其实有点跃跃欲试。


跑道上这个时候才是一个学生的身影都看不见了,只有一两个篮球还在滚动,不一会也停下来了。


学生时代有一种煎熬叫做等待,有很多等待,比如课代表分发试卷时的心脏狂跳,再比如一列列抽问时紧张的用颤抖着的手指翻页,以及现在,上课了,老师迟迟不进教室,不少学生在上课前已经做好了赴死思想准备,但不在预期的处刑时间,又唤起了他们内心的恐惧。


教室的天花板仿佛飘满了孤魂野鬼在哀嚎,整个教室阴嗖嗖的。


“一群弱鸡,叫唤什么”雷狮无聊的转起了笔,小声的说了一句。


右护法安迷修马上提醒他安静一点,并拿出笔记本警告。


啊,明白,就是再闹扣分嘛。不过说起来为什么安迷修这样的好学生会坐上这个“孤独的王者位置”,说来话长,总的来说还要多亏了雷狮。


突然雷狮面前走过一个高大的身影,那一头惹眼的红发瞬间就能让人反应过来——是红毛鲨来上课了啊。


派厄斯站在讲台上,沉默的撑着讲台看了一会儿试卷,即使这样也没人敢抬头看一眼。


当然,除了雷狮。


“这节课给你们看,下一节物理我每道题抽人上来讲”派厄斯发话了,大家都赶紧动作了起来,即使看不懂也要硬看,不能让派老师看到自己哪一刻没有认真看卷子。


不然下节课会被针对死。


上了一个月的课雷狮不刻意打听也都知道的七七八八了,关于派厄斯,为什么那天安迷修会怕他,其实是这家伙脾气很臭,平时还好,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懒散老干部,但一旦惹到他或是月考后,他能释放的怒火要比“死神降临”更恐怖。


走在放学的路上,雷狮刚一出门就在人群中看到了那个两米多高的鲨鱼,他一手捏紧书包肩带,一边飞奔向派厄斯。


虽然知道现在正是派厄斯危险的时期,但是他雷狮是谁啊,根本不怕事。


跑上前去的雷狮手搭上了派厄斯的肩,即使自己比派厄斯矮了半个头,也要拿出“老大”的气势,说“喂,派厄斯”


雷狮又故意将脸凑近了,几乎每个字都实实在在吐在了派厄斯的脸上,周围的学生也全成了观众,再急着回家的也驻足了,毕竟谁也没见过有人敢这样跟派老师“哥俩”的贴在一起啊。


“听他们说你暗恋哥啊”雷狮毫不犹豫说出了这句指定台词,话音刚落,他拔腿就跑,趁着起哄的人群很快消失在街道中,就连书包也在他跑开的瞬间滑落,不管了,逃命才重要。


远处站着两个一蓝一黑发色的女孩,黑发的那个笑着收起刚才举着的手机,看得出她心情不错,转过身后对蓝发那个说“走啦,雷狮完成赌约了”


雷狮跑过了几条街,周围的环境逐渐被染上橘黄,仿佛站在雷狮身后的落日把他的影子拉的长长的,他手撑着膝盖喘着气,过了一小会儿,雷狮缓了过来,扯起衣角擦了下汗,往前走了几步想要回家。


不对。


雷狮停了下来,这儿哪里有他的家,要回也是派厄斯家。


怪不得派厄斯不追他,这是等着他回去“自首”呢。


到底要不要回去,不想回去,有点烦。


好烦。



评论(21)

热度(9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